close

我只是不想要去找而已,不想要現在就定下來,難道這也不行嗎

我知道終身大事很重要,但是選擇對象也是必須是要我喜歡的吧?要是我不喜歡的話,那我為什麼要跟這個人在一起呢?我就不喜歡他了,我又怎麼可能能跟這個人開心的在一起呢?我真的覺得我的家人真的很煩,一點也沒有考慮過我的想法,要是有考慮到我想法的話,我就不會這樣子了,我對我家人真的有滿心的怨言,因為他們總是說為我好,但是要是真的為我好,還會一直的幫我找對象嗎?我覺得我也不是沒有人追,我只是不想要去找而已,不想要現在就定下來,難道這也不行嗎?所以我就真的覺得自己真的非常的討厭我的家人一直的煩我,這樣會讓我覺得他們一點也不尊重我。我們家又沒有傳宗接代的壓力,我哥都已經結婚有生一個兒子了,這樣我就沒有任何的壓力了,家人就更不應該還要來強迫我,這樣的話會讓我很不開心,跟他們的感情越來越遠而已。

 

從以前就是聽他們的話聽習慣了,所以才會一直的都受他們的限制

我的終身大事都不能自己選,我真的覺得自己真的很可憐,怎麼會可憐到這個地步呢?我都會去尊重我的家人,但是我的家人都不尊重我,我就覺得我是不是做錯了這件事情,就是太讓我的家人左右我的一切了,要是沒有讓他們養成習慣的話,他們就不會這樣的控制我了。現在他們連我的終身大事都想要控制我,我真的覺得很討厭,我不喜歡這樣子的感覺。所以我現在想要勇敢的站起來跟他們說不,但是我不知道我有沒有那種勇氣可以輕易的說出口?因為我真的覺得自己真的很弱,可能從以前就是聽他們的話聽習慣了,所以才會一直的都受他們的限制。所以我現在才會想要問徵信社,我該怎麼辦才好呢?因為我現在就是連終身大事都要被他們左右了,我真的很不想要,但是我又不知道要怎麼的去跟他們說,怕說了以後,就會跟他們吵架,我該怎麼辦才好呢?

 

我家人就是這個樣子,認為終身大事的事情就是要家人做決定比較好

現在我弟的終身大事被決定好了,我真的也很害怕我也變成這個樣子。因為我家人就是這個樣子,認為終身大事的事情就是要家人做決定會比較好,要是小孩子自己做主的話,對象一定是會隨便亂找的,而且對方的家庭背景也不知道好不好,就會亂找一通。所以我弟的終身大事就被我家人給決定好了,就是爸爸多年的好友的女兒,就這樣被敲定了。我家世是還不錯,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情形,其實本來應該是要我先結婚的,但是因為我說我還要再讀上去,所以我家人才沒有強迫我要現在結婚,但是我遲早還是會面臨這個問題的,所以我就很害怕。我家人的教育是小孩必須就是要聽大人的話,要不然的話,小孩子不聽話就不能再生長在這個家,就要自己出去生活賺錢,家人是不會給我們一毛錢的。我家人就是用這樣的教育來教育我們的,所以我們這些做小孩子的,才不敢亂吭一聲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